盛夏朝歌

南塘风荷,清梦未觉。
转载请私聊,别偷偷转载,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除了这里和微博,只有阅听有账号,不打算往其他平台发展,勿扰。

魔道祖师伪历史(直播体)【2】

    五百多年后,后世之人直播历史。


    时间线: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期。

CP:忘羡,曦澄,桑仪,追凌,聂瑶……(可能有温启)。


    有原创人物。


    警告,有严重ooc不喜欢可以不看。


    【】水镜,[]视频,『』弹屏,〔〕歌词。


————————————————————————————————


    正文如下:


    第二天,所有人都准备好看直播(水镜在哪都能看到,所以也没有多少人去云深不知处),时间一到,水镜自动亮起。


    【女孩再次出现在水镜上,只不过她穿着一身蓝白色衣服(姑苏蓝氏校服现代版)头上带着一条卷云纹抹额,后面背景好像是云深不知处。】


    蓝启仁虽然没认出来那身校服,但是他认出来了那条抹额,“我姑苏蓝氏未来的校服竟然是这样的,真是……”


    “本末倒置,罔顾人伦。”魏无羡下意识接了上去,结果……


    “魏婴,《雅正集》三遍!不许别人代抄。”


    “是,蓝老……先生。”魏无羡顿时有些欲哭无泪,他就不该多嘴的。


    『我来了,快点开始吧。』


    『芊芊,你怎么能这样,为什么提前开始(幸好我一直守着)。』


    『……你们够了😓』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也一直等着。』


    『……』


    【“好了,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玄正时期的历史吧,大家知道这是哪吗?”女孩侧身,以便让大家看清全貌。】


    『我知道,这里是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云深学堂的所在地,有八千条家规呢,可怕。』


    (云深学堂?看来我蓝家未来开了学堂,不错。)蓝启仁满意的摸着自己的胡子。


    『芊芊怎么能进云深不知处呢?难道是这里的学生?』


    『芊芊当然可以进去了,因为她可是映汐上神的女儿,蓝芊字璃雪。』


    『映汐上神的女儿?!』


    『是的哦。』


    此时众人一片惊讶,映汐上神看封号明显是女子,姑苏蓝氏……


    “姑苏蓝氏竟然有女修?!”魏无羡成功把大家的疑惑问了出来。


    “魏无羡,我姑苏蓝氏怎么可能没有女修!”蓝启仁怒气冲冲的说,其实也不能怪人家不知道,姑苏蓝氏男修和女修分开学习,能碰到的几率几乎没有。(所以也不能怪蓝家这一届断袖多,分开学习成天面对同性,断袖很正常的。๑乛v乛๑嘿嘿)


    此时的蓝忘机:女儿吗?看来我们终究没有在一起。


    蓝启仁皱了皱眉头:这分明是魏无羡的女儿,魏无羡后来和蓝家哪位女修成亲了,难道是……她?(哈哈,蓝老先生放心,魏无羡一定是像蚊香一样直的,( ̄y▽ ̄)~*捂嘴偷笑。)


   魏无羡搂着江澄的肩膀,“现在我还真的怀疑这是我的女儿了,没想到我后边竟然娶了姑苏蓝氏的女修,蓝老……先生竟然没有反对?”啧,为什么会有一丝难受呢。(羡羡放心,恰恰相反,你是嫁给了姑苏蓝氏的男修,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嘿嘿,家母正是映汐君蓝溟夏,所以说这次的直播内容百分之百正确哦~”】


    『我好想知道芊芊的父亲是谁?』


    『我也是啊。』


    『该不会是魏前辈?』


    『有可能啊。』


    蓝启仁瞬间黑了脸,“魏无羡,你给我离溟夏远点。”


    原来姑苏蓝氏还真有这个人啊!众人心里满满的惊讶。


    此时姑苏蓝氏女修学习地。


    “蓝凝蓝凝,你觉得你未来的道侣是谁?”一个红衣女子一脸八卦的问旁边穿着蓝家校服的女子。成功收获白眼一枚。


    【蓝芊无语的看着弹屏,“别瞎猜了,你们还想不想听玄正时期的历史了?”】


    『想想想,当然想,玄正时期的历史可是被五大家族当成高级资料隐藏起来的,很神秘的。』


    『对对对,但是这不是关键,关键是每回考试还会考一些玄正知识。有好多不确定的……』


    『楼上,这哪叫一些,分明就是几乎都是,一百五十分的历史卷子有一百二十分都是玄正时期的历史,而且课本上关于玄正时期的历史还不多,只有两个单元的( •̥́ ˍ •̀ू )嘤嘤嘤~』


    『所以我历史考试从来不及格。ಥ_ಥ』


    “为什么要隐藏啊?”一个人问出来所有人的疑问,既然有很多地方要考玄正那有为什么要隐藏?


    【“咳咳,刚刚耽误了不少时间,我们快点开始吧,最后几分钟让你们提问。”】


    『好!(✪▽✪)』


    『各位,一定要先问芊芊的父亲是谁,这可是玄正秘闻之一啊,据说除了五大家族的内门弟子外,是封锁了全部消息的,当初的大婚也是隐瞒了男方的家室,身份等一切消息的。』


    『映雪V:好奇害死猫知道不?既然隐瞒了一切消息就是不想让你们知道,别乱问,该让你们知道的时候你们自然都会知道。』


    『前方出现映雪前辈!』


    『映雪前辈,映汐上神在吗?』


    『映雪V:没,主人在忙,不过你们问的问题,她都会知道的。😊』


    『映雪前辈,您别打击我们啊!』


    『算了,我还是不瞎问了吧。T_T』


    『希望映汐上神没有看到我刚刚的话。』


    『哈哈( ̄y▽ ̄)~*捂嘴偷笑』


    【“好了,你们想听谁的?投票吧,谁的票数多我们就讲谁。”蓝芊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们。】


    『夷陵上神,我要听夷陵上神。』


    『含光上神。』


    『三毒上神!』


    『泽芜上神!』


    『我的女神,烟凝上神。』


    『楼上上,我想问三毒上神和三毒前辈你们能分清吗?』


    『……』


    『……其实我想听言凌上仙』


    『说到言凌上仙就不得不提一下枫愿上仙了。』


    『我们思景上仙和悦桑上仙也很好的。』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们就……”蓝芊突然一顿,下面的人瞬间被勾起了好奇心。】


    说实话,仙门百家也很好奇。上面所说的,他们也就知道那几个,其他的都不知道,所以他们非常期待。


   【“……听歌吧!”蓝芊突然调皮一笑。๑乛v乛๑嘿嘿】


    『……』


    『……』


    『……』


    『我来破坏队形。』


    『芊芊,你好皮。→_→』


    仙门百家“……”


    〔《人间纵我》


    制作组

    原 著:墨香铜臭

    策划/监制:括号君

    作曲/编曲:litterzy

    作 词:丹歌Aron

    演 唱:吾恩 / 余夏

    混 音:墨鱼

    笛 子:水玥儿

    出 品:猫耳FM


    飒飒世间

    正邪两分几清浊

    贪痴嗔恚最难洒脱

    通天道

    寸步寸险杀声破

    恍然不过茶余后谁说

    弦 今世前生在拉扯

    初识 难算出谁善谁恶

    笑 平湖落石起清波

    惹心动 风流无羁客

    浩浩苍天人心陌

    三千命数尽在谁手掌中

    胡乱作消磨

    云深起烽火

    生作死别焚心似我

    刻骨当胸烙

    身似明镜

    闲云之中一丹鹤

    谁晓心事无人可托

    两行泪 千般心思刹那过

    黯然轻歌为谁落

    轻狂也涉

    玄武洞几番险恶

    折骨到底五陵轻薄

    如是我 性情胜那燎原火

    烦劳 毁誉祸福谁施舍

    归 怕你我同道殊途

    来 寒月孤笛鬼同哭

    驱 怨鬼恨灵一纸符

    天无道 但由我做主

    半生风流尽尘土 鬼门往复

    唯恐终有一日 得万劫不复

    往事不可述 恩重在前

    两夜痛楚如历历在目

    回天乏术 穷奇道孤身环顾

    怕是来时错 步步误

    两行泪 千般悔恨刹那悟

    自负 竟如锥刺股

    魂消魄散 独你得扬灰挫骨

    血洗 无惧业火烈酷

    黄泉路 命数几何谁愿卜

    只求千番罪罚能与渡

    谁人风流 贪杯亦贪欢

    心有结 身有戒 三十三

    谁人唤吾 夙愿纠缠魂归处

    大笑往事恍如朝露

    虽解得 是是非非层层雾

    不及得一人相顾

    众生皆苦 所思所念留不住

    得道不过虚名沉浮

    恨只恨 是与非难得糊涂

    落得情仇恩怨皆作古

    山远日暮 携手同行天涯路

    心头自有莲花满坞

    奢半生 幸得有君共寒暑

    江湖 天子长醉枕姑苏〕


    『唔,好好听(ง •̀_•́)ง』

 

    『嗯嗯😍』


    『(≧ω≦)』


————————————————————————————————


我来介绍一下:


    言凌上仙:蓝思追      枫愿上仙:金凌


    悦桑上仙:蓝景仪      思景上仙:聂怀桑


    蓝芊字璃雪,母(父)亲蓝凝,母亲伊洛(魏汐)

    佩剑:楼箬     灵器:流丝(琴)


    蓝凝字溟夏,青蘅君女儿,蓝忘机妹妹。(长得和蓝忘机几乎一样)

    尊号:映汐上神(映汐君)

    道侣:伊洛(魏汐)

    佩剑:映雪     灵器:幽音(幽音羽箫)


    魏汐字无慕,魏无羡妹妹,异能界大佬(然而是个受),不能修炼灵力。(长得和魏无羡几乎一样)

    尊号:烟凝上神(烟凝君)

    道侣:蓝凝

    佩剑:你猜      灵器:紫樱(笛)

    化名伊洛(字浅慕)去云深不知处求学。


————————————————————————————————


    估计有很多人都以为蓝芊是忘羡的女儿,我就不按常理出牌。


    忘羡的孩子必须叫蓝天(天)


    蓝天:别以为你加上括号还划去了我就看不见了。


   你们想听谁的八卦历史,我明天就写谁。


    抱歉,今天更的晚了,我没那么多时间,对不起。


    既然你们大部分人都想要曦澄,那我就改成曦澄了。


评论(54)

热度(2776)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