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朝歌

南塘风荷,清梦未觉。
转载请私聊,别偷偷转载,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除了这里和微博,只有阅听有账号,不打算往其他平台发展,勿扰。

魔道祖师伪历史(直播体)【1】

    五百多年后,后世之人直播历史。


    时间线: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期。

CP:忘羡,曦澄,桑仪,追凌,聂瑶……(可能有温启)。


    有原创人物。


    警告,有严重ooc不喜欢可以不看。


    【】水镜,[]视频,『』弹屏,〔〕歌词。


————————————————————————————————

正文如下:


    云深不知处上空突然出现一面水镜,已有数十日,据仙门百家传书得知,只有云深不知处上空有。虽然如此,但是不管在哪里都能看见。御剑触碰,却无法碰到它,也无法攻击,就好似根本不存在。


    各家对此感到非常好奇,而且他们发现温家只有温若寒和温情一脉可以看到,其他温家人完全看不见这面水镜。


    这水镜都在那挂了二十多天,连个反应都没有。渐渐的,众人也就不在管它了,直到有一天……


    云深不知处内,有一堵长长的漏窗墙。每隔七步,墙上便有一面精致的镂空雕花窗。雕花面面不同,有高山抚琴,有御剑凌空,有斩杀妖兽。蓝启仁讲解,这漏窗墙上每一面漏窗,都刻的是姑苏蓝氏一位先人的生平事迹。而其中最古老、也最著名的四面漏窗,讲述的正是蓝氏立家先祖蓝安的生平四景。


    这位先祖出身庙宇,聆梵音长成,通慧性灵,年少便是远近闻名的高僧。弱冠之龄,他以“伽蓝”之“蓝”为姓还俗,做了一名乐师。求仙问道途中,在姑苏遇到了他所寻的“天定之人”,与之结为道侣,双双打下蓝家的基业。在仙侣身陨之后,又回归寺中,了结此身。


    这四面漏窗分别正是“伽蓝”、“习乐”、“道侣”、“归寂”。


    这么多天来难得讲了一次这样有趣的东西,颇有意韵,虽然被蓝启仁讲成干巴巴的年表,魏无羡却终于听了进去。下学后笑道:“原来蓝家的先祖是和尚,怪不得了。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可他家先祖这样一个人物,怎么生得出这么不解风情的后人?”


    众人也是料想不到,以古板闻名的蓝家会有这样的先祖,纷纷讨论起来。讨论讨论着,中心便歪到了“道侣”上,开始交流他们心中理想的仙侣,品评如今闻名的仙子们。这时,有人问道:“子轩兄,你看哪位仙子最优?”


    魏无羡与江澄一听,不约而同望向兰室前排一名少年。


    这少年眉目高傲俊美,额间一点丹砂,衣领和袖口腰带都绣着金星雪浪白牡丹,正是兰陵金氏送来姑苏教养的小公子金子轩。


    另一人道:“这个你就别问子轩兄了,他已有未婚妻。”


    听到“未婚妻”三字,金子轩嘴角似乎撇了撇,露出一点不愉快的神色。最先发问的那名子弟不懂察言观色,还在乐呵呵地追问:“果真?那是哪家的仙子?必然是惊才绝艳的吧!”


    金子轩挑了挑眉,道::“不必再提。”


    魏无羡忽然道:“为什么不必再提?”


    兰室中众人都望向他,一片惊诧。平日魏无羡从来都笑嘻嘻的,就算被骂被罚,也从不生气,此刻他眉目之间,却有一缕显而易见的戾气。江澄难得没有斥责魏无羡找事,坐在他身旁,面色也极不好看。


    金子轩傲慢地道:“我不想提及此事,有何不可?”


    魏无羡冷笑:“不想提及?你对我师姐,有何不满?”


    旁人窃窃私语,三言两语明白过来。原来方才那几句,捅了一个大蜂窝,金子轩的未婚妻,正是云梦江氏的江厌离。


    就在这时,天空中的水镜突然发出声音。


    【叮!】


    所有人同时被突然亮起来的水镜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就见水镜上浮现出一行字,同时,一个雌雄莫辨的声传来(机械音)。


    【激活码:“江厌离”自动触发水镜,设置人〈金子轩是个拐走江厌离师姐的死骄傲〉。】


    金子轩“……”


    魏无羡“……”


    江澄“……”


    所有人“……”


    最后,魏无羡先忍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金孔雀死骄傲。”


    不止金子轩脸黑了,江澄的脸也黑了,“魏无羡,你有没有听到刚刚水镜说了什么,金孔雀拐走了阿姐。”


    “什么?!”魏无羡发出一声惊呼,下一秒金孔雀金子轩便感觉到有两股阴恻恻的目光锁定了他,比刚才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金子轩现在已经被千刀万剐了。


    就在魏无羡要动手时,水镜再次亮起,伴随着一个声音的响起,镜中出现了一个人。


    【“哈喽,大家好久不见了。”】


    『芊芊!』


    『芊芊,你终于回来了,没有你的历史直播,我的历史成绩直线下滑啊(ಥ_ಥ)』


    『芊芊,都一个月了,你要是再不回来,我都要报警找你了。』


    『失踪人口终于回归。』


    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被吸引了过去,金子轩也趁机从魏无羡手中逃脱。


    【“好了,我这不是来了,你们不是想知道玄正年间的历史吗?那一个多月,我去查资料了。”画面逐渐清晰起来,一个女子的身形显露出来,只见那女子一身紫衣长得极美,貌似还有点眼熟。】


    玄正!


    所有人都是一惊,玄正不就是他们现在的时间吗?这水镜难不成是说未来的事情!


    蓝启仁看着女孩身上的现代服饰,皱了皱眉头道:“这女子的衣着如此暴露,成何体统!”


    魏无羡用胳膊肘碰了碰江澄,“嘿,江澄。你看那女子的衣服与我们如此不相同,肯定不是这儿的,你说她是怎么出现在那水镜上的?”


    江澄不悦的看着魏无羡:“这我怎么会知道。”


    聂怀桑捅了捅魏无羡:“魏兄,你觉不觉得这女孩有点眼熟?”


    “诶?你还别说,这女孩长得好像蓝湛诶。”魏无羡一脸激动的回答。


    聂怀桑“……其实我觉得她长得像魏兄你。”


    “怎么可能!”魏无羡下意识的反驳他。


    【“我现在要整理一下资料,明天这个时候我就正式开始讲了,我们明天见。”屏幕上的女孩朝他们挥了挥手。】


    『嗯嗯,芊芊再见!』


    『早点休息,不要太累了。』


    【“我知道了。”女孩话音刚落,水镜就开始变暗。】


    『我感觉我今天晚上会兴奋的睡不着觉(。ò ∀ ó。)』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真希望明天快点到啊。』


    『嗯嗯。』


    水镜彻底暗了下去,上面飘过的字也消失了。


    仙门百家已经全部行动起来,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


    第一次写,写不好请见谅。


    引用的原文貌似有点多了,不好意思,下次不会了。


    



评论(39)

热度(5558)

  1. 共10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