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朝歌

南塘风荷,清梦未觉。
转载请私聊,别偷偷转载,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除了这里和微博,只有阅听有账号,不打算往其他平台发展,勿扰。

第一章:水镜

    500多年后后人直播讲历史。(和魔道那篇一样。)


    时间线:目前是仙盟大会,无间深渊之前。(两方都是,后面会改的。)


    cp:冰秋,漠尚,冰九。


    人物归墨香,ooc归我。


    有原创人物,不喜勿扰。


    【】水镜,[]弹屏,『』歌词


——————————————————————




    〖仙盟大会的一个传统的助兴节目了。


   庄重如岳清源一级的掌门自持身份,不会玩这些,不过自然有人愿意凑热闹,未过片刻,看台上就热火朝天的下了几十注。不少人都在自家门下杰出弟子身上押宝,如齐清萋就押了柳溟烟夺魁。


   沈清秋根本不需要考虑,直接在洛冰河身上押了五千灵石。


    如此大气出手,惊起一阵不大不小的涟漪。连岳清源都搁下了正与之客气寒暄的昭华寺方丈,移来目光。沈清秋见他欲言又止,道:“掌门师兄,我只是随便玩玩。稍稍激励一下冰河。”


    柳清歌冷笑:“随便玩玩。你那清静峰,挖穿了有一千块灵石吗?”


    沈清秋语塞。确实没有!


    此处下注,写几个字就成,事后再结,不需亮财明证。大家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不怕赖账。他心知这是稳赚不赔的一笔,便把赌注往高了抬,反正别人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少家底。


    岳清源估计是怕他们丢人丢到外面来,忙打圆场:“好了。低声。当然有。”


    齐清萋过来插个嘴,一阵见血:“掌门师兄,你给啊?”


    岳清源道:“我给。”


    柳清歌:“输了算谁的?”


    岳清源:“我的。”


    沈清秋:“赢了算谁的?”


    岳清源:“你的。”


    协商完毕,除了柳清歌,皆大欢喜。沈清秋快快乐乐地下注去也。


    诸修士都在心里嘀咕怎么从没听过洛冰河这个名字。其实怪不得他们,洛冰河现在行事风格比较谦和低调,不愿居功,总是做完好事搞定任务就默默离开,名声总扬不起来,所以未曾大放异彩。旁人不清楚个中缘由,就当沈清秋真的如他所说,只是图个彩头,激励徒弟罢了。


    而高台之下,新秀们齐声宣誓过后,就正式开始入场了。〗(以上选自原文。)



    这时,高台前的数面晶石镜同时亮起,惊到了在场众人。


    “这是怎么回事?”有人惊异的说。


    原本散开的晶石镜聚到了一起飘到空中,形成一面巨大的。。。电视机???


    由于这个插曲,原本准备进场的人都停下了脚步,被自家长辈叫到水镜前。


    沈清秋微微松了口气:这下应该不用把洛冰河推下无间深渊了吧。(沈老师你想的太简单了。)


    随后他听到旁边传来一声:wtf,电视机?


    沈清秋微微皱了皱眉头,正准备拽走尚清华说些什么,水镜却突然发出剧烈的光芒,一个身影浮现出来。




    【“哈喽,我回来了,有没有人想我啊。”一个和沈清秋长的有七分相似的女孩抬手打着招呼。】


    [不想。冷漠JPG.]


    [辰语小姐姐,一年了,你还记得这个历史直播间吗?]


    [奶奶你快看,你关注的主播开播了。]


    [辰语小姐姐,珈月小姐姐呢?]


    [这么长时间不直播,我生气了,除非把你哥哥介绍给我,哼。]


    [把珈月的姐姐介绍给我吧。]


    [你们够了。]




    “这女子衣着简直不知羞耻!”下面有人嚷嚷着。


    沈清秋倒是没什么反应,毕竟只是短袖短裤而已,这在现代十分正常,只是这人。。。有点眼熟。


    他没看出来什么,但是不代表其他人看不出来。


    “这女子怎么长得和沈峰主如此像?”一个修士喃喃自语到。


    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下面的人纷纷议论起来。


    洛冰河虽然和之前一样保持着笑容,但是周围气压明显降低了:这人和师尊什么关系?


    “不知沈峰主可否解释一下为何这女子和沈峰主长得如此相像?”老宫主不怀好意的说着,眼神止不住的瞟向洛冰河。


    沈清秋脚步微挪,不动声色的挡住了老宫主的视线。


    岳清源开口道:“这水镜里的人衣着打扮和我们完全不同,而且他们说了这是历史,应该不是此时代的人,很有可能是未来的人,这和清秋师弟有什么关系。”


    听到他的话,众人议论的声音渐渐小了,他们非常想知道未来都发生了什么。




    【“沈夜柯只是和我长得像而已,他和洛璃都是另一个世界的,不是我哥,我没有哥哥。”


    沈辰语看着那条弹屏道:“直播间应该也有狂傲世界的人,可以证明他们两个是那里的。


    至于珈月……她考核还没有完,今天来不了。”】




    [考核?]


    [什么东西?]


    [为什么要考核啊?]


    [前方惊现提问三连。]


    [楼上你够了。]



    另一个世界?众人震惊了,未来他们竟然和另一个世界也有关联?!



    【“考核嘛。。。就是测试,考完之后就毕业了。”


    沈辰语接着说:“我和珈月不是一起测试的,她是去魔界那边,我在清静峰。”】



    [清静峰啊!苍穹山派!幻花宫实名羡慕。]


    [实名羡慕加一。]


    [我不是,但是我不羡慕。]


    [为什么?那可是第一门派啊!]


    [我是隔壁世界的,云深学院的哈哈。]


    [我酸了,楼上滚开(︶︹︺)哼!]


    [说实话,我想去魔界看看。]


    [一样,但是咱去不了啊。]


    [羡慕珈月小姐姐,一出生就是魔界少主,等等,珈月小姐姐考完之后是不是就成魔尊了?]


    [好像是。。。我酸了。]


    [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你和我。]


    [🍋🍋🍋]



    魔界!众人一惊!


    昭华寺的一人率先开口道:“不知苍穹山派为何与魔界勾结!”


    “你们没发现未来的人们与魔族关系不一般吗?”沈清秋突然开口道。


    众人沉默了,他们自然发现了,未来的人提起魔界都是一副向往的样子,完全没有现在的仇视。


    沈清秋能确定,未来他们和魔界的关系一定很好,而且这和洛冰河脱不了关系。


    洛冰河也心情不错:未来魔族和人族关系能这么好,现在我也能让师尊不厌恶魔族,毕竟师尊说了,魔族和人族一样的。


    这么想着,洛冰河周身的气压恢复正常,甚至还有些飘飘然。


    感受到这一点,沈清秋疑惑的看了一眼,又扭回去了。


    洛冰河:师尊看我了(๑>؂<๑)!



    【“珈月是要继承魔界,不过还有一段时间,至少要等到一年后清北毕业才行。


    一不小心说多了,我就是来通知一下,五天后我考核完之后,就毕业了。


    到时候就能经常给你们直播,今天先发个预告,直播苍穹年间的事,你们投票决定讲谁。


    我先走了,五天后我看投票结果,谁多讲谁,拜拜啦。”说完之后,水镜渐渐暗了下来。】



    [拜拜!]


    [五天后见。]


    [终于可以讲苍穹年间的事了,那段历史可神秘了。]


    [兴奋!]


    [我觉得我今天晚上会激动的睡不着觉。]




    水镜完全暗了,然后又分解回一面面晶石镜散回原处。


    由于时间不早了,下次直播又在五天后,所以大多数人都同意第二天在举办仙盟大会。


    沈清秋:mmp!





——————————————————————



    所以我要直播什么?有没有人投一下票,票数多的先讲。


    顺便一提:下一章飞机菊苣掉马,洛冰河坠入无间深渊。




    人物简介:


    沈辰语:沈清秋和洛冰河的女儿,洛珈月的妹妹,拥有系统,下一任清静峰峰主。


    洛珈月:沈清秋和洛冰河的女儿,沈辰语的姐姐,现魔界少主,下一任魔尊。


     洛璃:沈九和冰哥的女儿,沈夜柯的姐姐。


     沈夜柯:沈九和冰哥的儿子(没办法谁让冰哥给老大取名姓洛了,男孩只能姓沈,不然九妹会不开心的。),洛璃的弟弟。



    清北君:漠北君和尚清华的儿子,漠北族少主。(名字取自清华北大,尚清华也只能在名字上压一下漠北君了。)





评论(21)

热度(68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